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

【夥伴介紹】慧蓓

 


我是慧蓓,因為想要取一個比較貼近孩子的名字,生肖屬羊又愛講話,所以綽號就取為羊咩咩。本來是台中人,因為老公在台南工作,結婚就搬來台南,但當時還有在嘉義朴子教英文(教了十年),直到生完小孩後就辭掉工作,專心當全職媽媽。
回台南第一件事就是要學習煮飯,我以前是不會煮的人。因為主婦聯盟合作社離我家很近,站務伙伴們也會教我很簡單的料理方式(我每次去都說不能太難的),所以我就很愛去那邊買菜,慢慢的也接觸到越來越多食物與農業的訊息。我常常想說要煮健康安全的東西,但是究竟什麼叫做健康? 要沒有農藥才叫做健康嗎? 剛好合作社有開課,就去上課。上完課發現要設計教案,太好了,我喜歡想活動,覺得蠻有趣的,除了養小孩之外有另外一件想做的事情。
前兩年的種子講師有六人,我、惠怡、佩玉、梅菁、怡權、詩涵,我們在半年內跑了大概30場巡迴教學,那時候覺得雖然人數少少,但會覺得大家都有想要做這件事情,我們的目標是一樣的。因為我們平常都很忙,每次都是討論事情的重點,我覺得這樣的感覺蠻好,很有效率。
食光機原本只是合作社教委會底下的小組,但是隨著每兩年一次的培訓,團隊慢慢壯大,我們也開始思考也許可以自主運作,變成大家斜槓的一種可能。
我自己的期待是找到更多環境及食農的拼圖。我參與食光機當中,這次了解了垃圾問題,下次又了解清潔劑問題,對生活的拼圖,感覺自己生活上以前缺了很多塊,我對那些很不了解,藉由食光機的教案發想,有感覺對於生活環境的拼圖慢慢拼起來。
對食光機的期待希望可以是穩定的、扎實的,一個學校跑一場,感覺氣氛很好,老師也很開心、學生也很開心,但是那個就是一堂課斷掉,不會延續。很希望未來食光機朝著比較面的,不是點的,真的有影響到他們的生活。
「你家垃圾該減肥了」:垃圾從源頭減量
「塑膠島」:當海洋廢棄物形成了島嶼,成為了海洋生物的食物
「神奇寶貝吃早餐」:從吃早餐認識食品添加物
「走在水面上─家庭清潔劑」:清潔劑對水汙染的影響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